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專訪香港入境處處長郭俊峯:全力支持23條立法 堅守國家的南大門

分享到:
2024-02-26 23: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開展公眾諮詢,諮詢期於2月28日截止。香港入境處處長郭俊峯26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表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是必須做且要盡快做的,入境處會全力支持及配合立法工作,堅守國家的南大門。

  【同期】香港入境處處長郭俊峯

  香港特區政府近日開展《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工作,並邀請社會各界提出意見。《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是必須做和要盡快做的。立法可以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缺口,對香港的繁榮穩定起著關鍵作用。(香港)入境處會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推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工作,積極排除任何國家安全風險,保護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

  (香港)入境處會一如以往堅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配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和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依法預防、制止和懲治各種危害國家及特區安全的犯罪活動。我們會繼續用心做好香港第一線的把關工作,在口岸依法執行有效出入境管制、在審理各項赴港或延期簽證申請時加入國家安全風險評估。在處理每宗個案時,入境處會嚴格遵照相關法律及政策,並充分考慮個案的實際情況去作出合法合規的決定,以防止任何不受歡迎或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進入香港,保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一起全力拼經濟、加速謀發展、積極惠民生。入境處會繼續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做好“守門人”的角色,堅守國家的南大門。

      記者 陳爍 付鈺  實習 董鈺婕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