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龔俊龍: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 築牢國安穩固屏障

分享到:
2024-01-31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嚴格遵從憲法、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528決定》)、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必須儘快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擔當及履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職責。

自2020年以來,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經歷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進入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如今,基本法23條立法是香港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香港回歸26年來的經歷充分表明,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依法確保國家安全,依法治理香港,把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到實處。香港盡快立法,香港國安法和23條立法銜接、兼容互補,令國安法律體系完整有效,無可非議。

23條立法至關重要、勢在必行。特區政府公布的諮詢文件具前瞻性及防範性,全方位應對現時和未來可能出現的國家安全風險,堵塞國安漏洞。這是特區政府應盡責任和義務,也是更好依法實施治理、推進新時期“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需要。香港國安法和基本法對香港本地法律有凌駕性,尤其是香港國安法以及基本法以明確的全國性法律方式,規定香港特區必須儘快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本地法律,這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的。(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