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開通4條跨境學童專線 便利兩地學子通學

分享到:
2024-02-23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新春迎來開學季,為方便跨境學童往返深港,深圳巴士集團近日開通了4條跨境學童專線,起始點均為深圳灣口岸a停車場,終點為寶安安源居和寶安桃源居,服務時間從16:40開始,票價6元,為跨境學童提供了一條安全、便捷的通學之路。

深圳開通4條跨境學童專線 圖源:香港文匯網

據香港文匯網报道,該跨境學童巴士服務主要針對在深圳居住、在香港上學的學童,巴士線路途徑寶安西鄉地鐵站、寶安中心醫院等主要居住區,確保學童能夠準時、安全地抵達學校。

為了確保跨境學童巴士服務的安全和順暢,深圳市交通部門對巴士公司進行了嚴格的審核和監管,要求巴士公司必須具備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應急預案,確保學童在乘車過程中的安全。深圳巴士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結合學生出行規律,通過公交智能調度系統結合現場導乘值勤,實時關注車輛滿載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方便學童和家長的使用,深圳市相關部門還推出了手機APP和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服務平台,家長可以通過這些平台實時查詢巴士的運行情況、購票、預約座位等,大大提升了通學的便利性。

跨境學童巴士服務的開通,不僅為深港兩地的學子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的通學方式,也進一步加深了深圳和香港兩地的人員往來和文化交流。相信在未來,隨著深港兩地合作的不斷深化,類似的便利措施將會越來越多,為兩地居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和福祉。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