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取得階段性成果

分享到:
2024-02-22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隨著南極秦嶺站建成,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極地科考能力不斷提升。

據央視網報道,在南極羅斯海的恩克斯堡島,中國第五座南極考察站秦嶺站已經開站。眼下,考察隊員們正在進行內部設施的安裝。

目前,中國已成功構建了以南極長城站、中山站、泰山站、昆侖站、秦嶺站和北極黃河站、中冰北極聯合考察站、“雪龍”號船、“雪龍2”號船、“雪鷹601”固定翼飛機為主體的極地陸—海—空全方位立體考察體系。

除了科考的硬件水平在持續提升,正在進行的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在極地冰川學、海洋學等領域也取得了多項重要成果。

“雪龍2”號船大洋隊首次在極地布放生態潛標;昆侖站隊“雪豹”2乘組歷時62天依次抵達泰山站、昆侖站及冰穹A區域,順利完成了中國第二代國產極地特種載具的技術測試與性能驗證;不久前,考察隊員成功完成南極研究科學委員會南極冰蓋“環”國際合作計劃任務,填補南極冰蓋邊緣關鍵數據空白區,為精確評估這一扇區的冰量流失和冰蓋不穩定性提供重要依據,進一步提高了中國在南極科學考察領域的國際影響力。(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