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內陸隊出征

分享到:
2023-12-18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北京時間12月16日,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內陸隊出征儀式舉行,29名隊員將分別前往泰山站、崑崙站和格羅夫山地區,開展相關科學考察。當日下午,中山站區域卸貨作業圓滿完成。接下來,“雪龍”號將前往長城站,繼續執行卸貨及科考任務。

本次內陸隊有20名隊員將途經泰山站,抵達位於南極冰蓋最高點、海拔4087米的崑崙站,開展冰川學、天文學、地質學、地球物理學等科學考察。另外有9名隊員將前往平均海拔超過2000米的格羅夫山地區開展地質調查、冰芯鑽探、隕石搜尋等科學考察。

歷經16個日夜的奮戰,中山站區域卸貨作業於16日圓滿完成。接下來,“雪龍”號將前往長城站,繼續執行卸貨及科考任務。

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由自然資源部組織。這是中國首次派出3艘船執行南極考察任務,即“雪龍”號、“雪龍2”號和“天惠”輪。其中,“天惠”輪目前正在羅斯海新站卸運建站物資,“雪龍2”號正在前往新西蘭利特爾頓港。本次考察的一個重要方面是開展國際南極科學前沿領域合作研究,並與多國開展後勤保障方面的國際合作。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