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春節訪港旅客逾143萬 李家超冀人氣變財氣

分享到:
2024-02-20 11: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一連8日的內地春節黃金周共吸引143.6萬人次旅客訪港,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做好主導及推廣角色,搭建平台及舉辦活動;各行業的從業員亦要做好各自的角色,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及良好體驗。他又指,特區政府負責帶來“人氣”,業界則要增加自身競爭力和吸引力,將“人氣”變成“財氣”。

李家超FB圖片。

李家超今早(2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龍年一開始香港就有多方正面發展,內地春節黃金周共有143.6萬人次訪港,當中有約125.5萬人次為內地旅客,平均內地客每日入境人次約15.7萬,已過超越2018年同期。他說,酒店入住率亦理想,當中年初二煙花匯演當晚,部分偏遠地區的酒店入住率都爆滿,不同餐飲零售業都受惠。而旅客留港平均3.6晚,過夜日數較疫情前增加16%。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他說,世界不斷在變,變化會帶來新情況,需要有認識和掌握。港人喜愛旅遊,因此假期時外遊的港人較入境旅客多,這是多年的常態,比例約為1.5至2.5比1。另外,加上去年疫情結束後部分人“報復式”旅遊,因此比例擴大,但認為是正常狀況。另外,兩地居民頻密往返亦是常態,大灣區積極融合,加上1小時生活圈交通更見成熟方便,很多港人會到內地遊玩、探親和公幹,很多內地人亦會到香港遊玩、探親和公幹。

李家超形容特區政府、業界和各行業的從業員各有角色,當中特區政府的角色如同編劇和導演,要做好主導和推廣工作,搭建平台和舉辦活動;而各行業的從業員亦要演好角色,向旅客提供優質服務和良好體驗,以吸引旅客消費和逗留。他續說,特區政府負責帶來“人氣”,業界應判斷如何增強自身吸引力及競爭力,考慮應以價格、質量、內容、服務,抑或體驗競爭,將“人氣”變成“財氣”。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他又指,港人一向“食腦有橋”,會不斷推陳出新,舉例指近日有國貨公司與本地設計師合作,為傳統長衫和旗袍加入年輕元素及香港特色,讓生意率增加30%;另外亦有連鎖化妝品店透過社交媒體提供具質量的售後服務,與顧客建立長遠關係,成功凝聚大批新顧客。李家超指出,香港正與各地城市競爭,認為港人DNA是靈活多變、不斷創新,面對新情況和新常態,有信心港人一定會再次發揮韌力動力,擅拼敢言,創出新天地。(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