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李家超與議員交流探討盛事經濟助推香港發展

分享到:
2024-01-25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記者 崔靜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5日上午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討論推動盛事經濟議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開場發言時,李家超表示,面對地緣政治局勢緊張,香港經濟在短期內難免受到外圍環境影響,希望推動盛事經濟,吸引更多訪客來香港,要把人氣變成財氣。這不但推動經濟發展,也讓市民共享發展紅利,同時更會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城市的地位。

議員謝偉俊表示,近期有人產生觀感,政府施政親“小紅書”多,令市民難以投入盛事,關注局方會否檢討,令市民真正投入搞好香港經濟。

李家超回應,政府有責任照顧每個階層需要,不能因對某些人好而挑撥矛盾,更不應挑撥地方矛盾,政府歡迎不同地方訪客,不應將小矛盾說成大矛盾。

議員陳家珮提出,政府如能邀請世界巨星來港更好,但宣傳力度不足,促邀請歐美或世界各地的KOL來港。

李家超強調一定會爭取國際歌星來香港演出,爭取名人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要對方有時間,以及來港的部署配合,政府是推廣的角色,需要各界努力。請名人來港不是錢的問題,是要幫助便利組織者安排活動,文體旅局應設立有體制性的機制,為活動組織者提供一站式服務,如以旅發局為切入點,讓活動組織者感受政府的熱心積極。

議員陳祖恒直言,香港的硬件、軟件要有前瞻性、競爭性。香港接近國際水平的場地,只有在今年第四季啟用的啟德體育園主場館。

李家超同意場地方面要加把勁,認同北部都會區發展有空間和機會做很多事,包括表演場地等。另外,在十八區舉辦主題活動,如古色旅遊等,符合現時旅客的深度遊喜好。

對於香港辦盛事的具體目的及部署,李家超解釋,盛事是工具亦是手段,吸引旅客來港,看到香港不是世界所抹黑的情況。搞盛事經濟,會為社會帶來經濟效益、知名度、吸引力等,每人都會獲紅利。(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