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警辦海陸空大匯演 出動逾千無人機宣傳防詐騙

分享到:
2024-02-19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香港去年發生的騙案有近4萬宗,損失的金額超過91.8億。警方為宣傳防騙訊息,舉行為期7天的“提子親子嘉年華”,並上演海陸空大匯演,約1200個無人機呈獻歷時12分鐘的“提子幼兒繪本天空秀”,向公眾展示防詐騙故事。

警方FB圖片。

為提升公眾防騙意識,警務處公共關係部於2月17至23日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海濱草坪東面舉辦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展覽“提子親子嘉年華”,並於昨日(18日)舉行“提子海陸空大匯演”,培育公眾,特別是年輕人的防騙意識。首兩日活動已吸引逾10000位公眾人士參與。

今次是首次以警方防騙吉祥物“提子”作為主題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展覽,現場設有多件不同造型的“提子”遍佈草地及“巨型提子盤”內,防騙資訊與藝術兼備。更有以各種防騙吉祥物為主題的渡輪“平安號”停泊在會場對開海面,讓市民觀賞及打卡。另外,現場亦設有“提子波波池”及“提子攤位遊戲”,供一家大小贏取多款限量版提子紀念品。

警方FB圖片。

重頭戲之一是昨日舉行的“提子海陸空大匯演”,由1200隻無人機在維港上空呈獻歷時12分鐘的“提子幼兒繪本天空秀”,主題是《提子與我:提防騙子》故事,內容講述大灰狼偽裝為不同的“親友”想欺騙“提子”,但被醒目的“提子”識破騙局,以宣揚防騙訊息。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日出席“提子海陸空大匯演”致辭時表示,香港去年騙案數字有近4萬宗,涉及的損失金額超過91.8億元,當中近60億元(即約三分二)涉及投資騙案。他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能讓“提子”走進社區,提醒公眾,特別是小朋友時刻提防騙子。

警方FB圖片。

蕭澤頤又指,警方推出的防騙伺服應用程式“防騙視伏器”,將於本月尾新增3項措施,包括舉報功能、騙徒電話及網址警示。當市民瀏覽或收到可疑網站和電話時,應用程式會發出警示,提醒市民要小心。他又呼籲市民要了解騙徒的行騙手法,及時提醒身邊人。(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