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產學研1+計劃收94宗申請料下月公布結果

分享到:
2024-02-19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大力發展創科,去年設立了100億港元的“產學研1+計劃”,鼓勵大學同業界推動科研成果轉化。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長李國彬接受報章訪問時透露,計劃首輪收到94份申請,預料下月底公布申請結果。

在19日刊登的報章上,李國彬表示,督導委員會將按創科內容、商品化機會、團隊的技術能力和管理能力等審批申請,強調不會有申請就批。

至於上屆政府設立的“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李國彬指,創科署已邀請40名海內外專家,檢視平台各中心的研究及商品化成果等,目標今年內完成。

李國彬指,“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18項資助計劃去年批出約2萬個項目,按年上升15%,承擔額由2020年的41億元增至去年的67億元;各資助計劃去年的私人巿場投入達17.5億元,較2019年的6.6億元增長近1.7倍。

李國彬又提到,政府成立的5間研發中心,截至去年9月底正進行359個研發項目,2022/23年度的商品化收入達1.3億元,較對上一年度增加約三分之一。(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