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將訪問馬爾維納斯群島

分享到:
2024-02-18 14: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據外媒2月18日報道,英國外交部當日表示,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將訪問福克蘭群島(阿根廷稱馬爾維納斯群島),這將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南大西洋和南美之行中的一站。此外,這也是英國內閣大臣自2016年以來首次訪問該群島。

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澎湃新聞報道,英國外交部稱,卡梅倫此行旨在表明福克蘭群島是“英國大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卡梅倫本人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明確,只要他們想留在這個大家庭中,主權問題就不會被討論。”

卡梅倫此次訪問正值馬島主權問題爭議昇溫之際。今年1月,阿根廷當局曾發表聲明稱,阿根廷打算恢復對包括馬島在內的三個島嶼的主權,并打算通過外交手段來實現這一目標,提議阿根廷與英國就該問題進行談判。此前,阿根廷總統米萊在競選期間就曾誓言奪回馬島。米萊還曾提議英國按照類似於1997年香港回歸的方式歸還馬島,并強調戰爭“不是解決辦法”。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