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央視龍年春晚新媒體端收視火熱 新疆等分會場放光彩

分享到:
2024-02-10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境內新媒體端實時直播收視用戶規模和收視次數均創新紀錄,海外傳播量創新高。

視頻截圖

截至9日24時,當天20時開播的央視龍年春晚直播用戶規模為6.79億人;直播收視次數15.01億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2.69%。“竪屏看春晚”直播播放量4.2億次,較去年同時段提升57.58%。直播用戶人數達2.5億人,較去年同時段提升37.97%。

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頻道和68種語言對外新媒體平台,聯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意大利、俄羅斯、日本、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聯酋、新加坡、南非等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的2100多家媒體對春晚進行同步直播和報道,獲全球閱讀量超過6.49億,視頻觀看量2.1億。央視網海外社交平台直播播放量為6044萬次,較去年同時段提升46.77%。

這個龍年的央視春晚除了北京主會場外,還設遼寧瀋陽、湖南長沙、陝西西安、新疆喀什四個分會場,節目編排與舞台美術均大放光彩,也體現了各地文化特色。新疆大學中國語言文學學院副教授聶楠赴喀什現場觀看今年春晚後表示,晚會選取喀什古城、九龍泉原生態環境為背景的舞美設計,打造了一座亦真亦幻、虛實結合、多元文化交流交融的實景舞台,可謂是一場“循古”“向新”的視覺盛宴;隨著各民族舞蹈歡騰起伏,演員舞動於民居之間,舞台背景隨之律動變幻呈現出大漠、叢林、麥田等新疆自然景觀,加上現代科技燈光的配合以及鮮艶美麗的各民族服飾,將大美新疆展現得淋漓盡致。(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