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內塔尼亞胡感謝米萊擬將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分享到:
2024-02-08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阿根廷總統米萊訪問以色列期間,宣佈將阿根廷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計劃。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感謝米萊所做的這一決定,強調米萊履行了在總統競選期間做出的承諾。

阿根廷總統米萊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視頻截圖

綜合外媒當地時間7日報道,米萊表示,他在這裡傳達對以色列打擊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支持。他同時宣佈,“顯然,我的計劃是將(阿根廷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西耶路撒冷。”

以色列外交部長伊斯拉埃爾·卡茨對此回應稱:“我要感謝您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宣佈將阿根廷大使館遷至猶太人和以色列國的首都耶路撒冷。”

據報道,哈馬斯表示“強烈譴責”米萊的決定,並將此舉視為“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違反了國際法規則。

目前,大多數國家都在特拉維夫設立大使館,但是美國於2018年將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間接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2019年,時任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首次訪問以色列之前也承諾將該國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但最後只在該市設立商業辦事處。

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結束後,耶路撒冷被分為由以色列實際控制的西耶路撒冷和由約旦實際控制的東耶路撒冷。1950年,以色列宣佈耶路撒冷為其首都。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以色列從約旦手中奪取東耶路撒冷,後於1980年通過立法宣佈耶路撒冷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