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布亞新幾內亞將在耶路撒冷開設駐以色列大使館

分享到:
2023-08-29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8日,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辦公室一名發言人說,巴布亞新幾內亞將在下周總理馬拉佩訪問以色列期間,在耶路撒冷首次開設該國駐以色列大使館。

耶路撒冷老城 圖自新華網

《以色列時報》稱,大使館落成典禮將在9月5日舉行。當天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將會見馬拉佩。

該報還表示,除巴布亞新幾內亞外,塞拉利昂25日宣稱將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巴拉圭也在一周前宣布將重新開設該國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

路透社報道稱,多數國家選擇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設置大使館,目前只有美國、科索沃、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將使館設在耶路撒冷。

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這並未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巴勒斯坦則要求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