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積電將在日本建設第二家半導體廠

分享到:
2024-02-07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台積電6日宣佈,旗下日本熊本半導體製造子公司(JASM)將興建第2家半導體廠,預計2024年底開始興建,2027年底開始營運。此外,報道說,豐田汽車也將投資JASM少數股權。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圖片:JASM官網)

台積電稱,JASM的第1家半導體廠計劃於2024年開始生產,JASM總投資金額將超過200億美元。台積電還稱,台積電將持有JASM約86.5%股權,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將持有6%的JASM股權,電裝株式會社及豐田汽車將分別持有5.5%和2%的JASM股權。

據日媒此前報道,台積電持續擴大在日本布局,將在2024年4月繼續在熊本縣菊陽町興建第二座工廠,總投資額約1萬億日元,預計生產12納米芯片,2026年底前投產。但外媒示警,熊本交通太糟糕。台積電日本首座廠房就遭遇慘不忍睹的交通擁堵,每天早上重型機具的運送車輛和台積電工程師都塞在熊本30號公路上。大筆投資和工人湧入,讓這個只有4.3萬人口的農業小鎮不堪重負,導致長期交通堵塞,住房和服務短缺,前往該芯片廠區的通勤時間延長至90分鐘甚至更久。

熊本學園大學都市與交通政策教授溝上章稱,如果台積電員工上班全部都自駕通勤的話,有可能使堵塞變得更加嚴重。早稻田大學商學院教授長內厚也提到,交通堵塞可能導致產品出貨延遲。據了解,台積電的相關供貨商在熊本開設辦事處,帶動工廠附近的工業區土地價格飈漲30%以上,是日本漲幅最大的地區。此外,住宅用地價格上漲20%,創下30多年來之最。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