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金融科技公司EVIDENT在港設全球總部

分享到:
2024-02-05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5日宣佈,持牌金融科技公司EVIDENT Platform Services Limited(EVIDENT)在香港開設全球總部。EVIDENT與Anisos資本集團合作,向環球資產管理人和投資者推出全球首個以飛機租賃為核心的私募有限合夥基金代幣化項目。

香港中通社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很高興看見EVIDENT選擇在香港開設全球總部,反映他們對香港蓬勃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充滿信心,看好香港穩健的金融市場前景和監管制度。

EVIDENT集團創始人兼行政總裁Florian Spiegl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卓越的國際金融中心,持續吸引全球投資者。憑藉其悠久的法律基礎、政府對創新的支持和高效的稅收制度,香港還提供了一個先進的數字資產發牌和監管框架,企業得以發揮在創新數字投資框架的優勢,成為一個連繫發行者和投資者的橋樑,香港的確是一個理想的地方。

Anisos資本集團行政總裁張敬龍表示,與EVIDENT的合作目標不僅僅是將現實世界資產代幣化,而是重新定義航空業的投資和資產管理方式,方案正好為合資格的投資者提供一個參與傳統獨有市場的機會。

EVIDENT是一所經營數字化另類資產的投資平台,並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發牌的公司,持有第一類(證券交易)牌照。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總部經濟”,至今吸引多家海內外公司到港設立總部或分部業務,包括內地人工智能芯片企業地平線、新能源汽車品牌哪吒汽車,以及英國著名生物科技企業阿斯利康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