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國移動在港成立創新研究院及財資公司

分享到:
2024-03-22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記者 陳偉根)22日,中國移動(香港)創新研究院和中國移動香港財資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香港舉行。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指出,創新研究院和財資公司將助力香港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優勢。

主辦方供圖

楊杰在當日的揭牌儀式上表示,香港創新研究院將匯聚全球的創新資源,聚焦6G、新一代移動通信人工智能,Web3.0等重點領域,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助力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儀式上致辭指出,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的重要環節之一,便是人工智能、大數據和金融科技。這次中移動成立創新研究院,促進更多政、產、學、研的合作和成果轉化,積極回應了特區政府的政策方向,有助建立更蓬勃的創科生態。

據悉,中國移動香港財資公司作為中國移動境外司庫平台,將聚焦境外資金管理、服務、運作,實現資金資源的全球統一配置,支撐中國移動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助力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楊杰提到,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後不久,中國移動就在香港聯交所發行上市。公司在香港的客戶規模逾550萬,是本地四個運營商中最高。26年來,中國移動的分紅總量已經超過了1.2萬億港元,近年也投入300億港元,提升香港5G覆蓋和漫遊服務體驗,並建設全港領先的計算中心和低碳數據中心。

陳茂波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非常適合跨國企業集中管理它們的資金、匯兌、投融資和風險管理等財資活動。中國移動把財資公司設在香港,以管理其在海外的資金,便是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並有助香港總部經濟的發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