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恒生與中大參與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先鋒聯網計劃

分享到:
2023-10-05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恒生銀行(“恒生”)5日公佈,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繼續攜手合作,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的金融科技先鋒聯網(“IPMN ”)計劃,為金融科技學生和從業員提供金融科技培訓機會。

自2021年IPMN試行以來,中大金融科技學生已完成多個由恒生支持的經指導實習項目,涵蓋電子錢包、人工智能(“AI”)和財富管理產品等多元化技術方案。今年,恒生和中大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更獲得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支持,並與恒生全資附屬公司—恒生保險合作增設突破性的保險科技範疇項目。此範疇旨在利用數據分析和先進技術,革新保險行業,為客戶提供量身定制的保險產品及具競爭力的回報。

金管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鮑克運表示,隨着“金融科技先鋒聯網”計劃踏入第二年,我們很高興與中大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再度合作,並與保險業監管局聯手讓研究生參與業界項目,讓他們取得實踐技能和經驗。培育金融科技專才是金管局“金融科技2025”策略的重要一環,我們會繼續與業界及合作夥伴通力合作,推出不同舉措擴展金融科技人才庫。

圖片來源:恒生銀行

圖片來源:恒生銀行

恒生保險行政總裁林禧彥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中大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和保監局合作,參與金融科技先鋒聯網計劃及投放資源於保險科技項目,在具經驗的保險從業員帶領下讓學生有機會參與集行業知識和應用與實踐的項目,以培育保險業人才。這項合作計劃除了可惠及學生外,相關保險科技項目亦有助恒生保險善用客戶行為數據,提供個人化的保險方案,以滿足客戶在不同階段保障需求。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利用保險科技開拓市場潛力及機遇,貫徹以客為本的宗旨,推動保險領域的創新。

中大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諮詢委員會秘書長陳俊光表示,在與恒生建立的合作基礎上,我們很高興將合作的範疇拓展至保險科技領域。我們目標通過有關人才培育的計劃,為中大學生提供機會,將他們所學的知識和技能應用於業界真實的業務問題,縮小學術與實際應用之間存在的差異。我們深信有關計劃將可成功培育更多保險業領袖,進一步推動行業創新。

保險業監管局副總監( 政策及發展)陳慎雄說,保監局致力於構建促進保險業應用創新科技的營商環境,以帶動保險普及化及提升客戶體驗。我們支持業界及學術界各項推動專才培育、激發創意及引領跨界別合作的措施,從而深化保險科技應用,帶來更優質服務並提升整體體驗,最終惠及保單持有人。

除了新增設兩個保險科技項目外,恒生另一家全資附屬公司—恒生指數公司亦首次參與經指導實習項目,以探索指數代幣化和其他與區塊鏈相關的發展機遇。計及各個項目,恒生在2023/24 IPMN計劃共參與7個經指導實習項目,為參與項目最多的銀行。

金管局的IPMN計劃於2021年試行,旨在培育金融科技專才,提供機會予研究生參與銀行的金融科技或業界項目,協助他們取得實踐技能和經驗。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於同年與金管局簽署諒解備忘錄,其應用研究項目自此與IPMN計劃建立互認關係。於工程學院金融科技應用研究院的管理下,中大金融科技學生參與由業界贊助的經指導實習項目。這些項目的範圍涵蓋金融科技的各個領域,旨在解決行業實際問題,或為贊助機構尋找商機。(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