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畢馬威全球調查:汽車行業未來5年走向,中國高管最有信心

分享到:
2024-02-02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韓國“news1”網站2月1日報道,一份調查表明,全球34%的企業高管認為汽車行業在未來5年將繼續增長,比例較2022年的41%有所下降。不過,36%的中國受訪者“非常有信心”,認為本國汽車行業會在未來5年高速增長,高於2022年的28%。

2023年,一批中國製造汽車正在上海外高橋海通國際汽車碼頭上等待出發。(圖源:新華社)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韓國分公司對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名汽車及相關企業高管進行了問卷調查,并於1月31日發佈《第24屆畢馬威全球汽車高管調研》報告。報告顯示,日本汽車高管對未來不大看好,僅10%的受訪者表示對該國汽車產業未來5年能實現盈利增長“非常有信心”。西歐和美國的汽車高管對本地區增長的信心分別為24%和43%,比2022年分別下降了7個百分點、5個百分點。

報告稱,隨著具有競爭力的中國電動汽車出口到歐洲市場,預計中國汽車行業的盈利能力將會繼續增加。此外,由於中國在電動汽車原材料產業鏈方面擁有優勢,對鋰、鈷、鎳等電池零部件供應“非常擔心”或“相當擔心”的中國汽車高管比例僅為28%,明顯低於其他各國。除中國外,49%的汽車高管對鋰、鈷、鎳和其他電池零部件的供應感到擔憂。

畢馬威汽車行業負責人表示,全球汽車高管在此次調查中確定了一些未來的重要議程,包括更加重視客戶體驗、應對消費者的數字需求、尋求供應鏈多元化策略、發現更多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領域的人才等。(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