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下季擬就縮窄股票買賣價差諮詢市場

分享到:
2024-02-02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2月1日在立法會上表示,鑑於香港股票買賣價差與其他國內外市場比較相對較高,港交所目標於今年第二季就具體建議展開市場諮詢。

香港交易所(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陳浩濂指出,港交所和證監會正全面檢討通過探索縮窄最低上落價位,讓股票價格更好反映不斷變化的市場情況,實質降低買賣價差,減低投資者間接交易成本,目標於今年第二季就具體建議展開市場諮詢。

陳浩濂稱,自去年10月以來,政府、證監會和港交所全速落實多項提升股票市場競爭力的短期措施。展望今年,相信香港股市仍會受到外圍經濟表現、利率及滙率走勢、環球地緣政治等不同因素影響,港股表現亦會反映投資者對內地經濟情況和市場走向的評估和情緒。

他指,香港對國家經濟在政策支持下持續增長充滿信心。政府會聯同證監會與港交所繼續緊貼市場變化,就優化上市要求和審批流程、市場結構、交易機制、人民幣產品等各個範疇作進一步深入研究,提出具體措施並適當諮詢市場意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