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程燕:築牢香港國安防線 全力以赴拚經濟惠民生謀發展

分享到:
2024-01-31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1月30日正式啟動。行政長官李家超強調,法例不是針對個别國家,只是保護自己,認為經2019年港版“颜色革命”後,社會有共識,明白國家安全風險是複雜、真實及嚴峻。盡早完成23條立法,國家安全風險被排除了,香港就可以更加速向前邁進,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集中精力去拚經濟及發展,解決民生問題。對此我表示完全贊同,並呼籲社會各界全力支持政府展開公眾諮詢,及早完成立法工作。

23條立法非常必要,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亦是利國利港利民的務實之舉,必須做,而且要盡快做。回歸26年多來,“一國兩制”香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自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實施以來,香港社會對香港國安法增加了認識。香港邁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經濟社會保持繁榮穩定,社會氛圍平和安寧,市民安居樂業。中央推出一系列深化內地與香港在金融、商貿、創科領域的合作措施,推動高質量區域協同發展。從國家、香港和市民的長遠利益出發,香港更需要在香港國安法保障下,為包括在港外資在內的所有投資者確保香港營商環境的穩定性。當前,社會上已經形成支持盡快完成23條立法的主流民意,可謂“天時地利人和”,為立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

23條立法工作需要特區政府整個管治班子全力以赴,加強做好宣傳解說工作,也需要社區和社會團體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立法工作,主動了解相關法例,舉辦多項有關23條立法宣講活動。愛國社團更要展現“愛國者治港”的新風貌,全力向市民解說,釋除各種不必要的疑慮,凝聚社會各界共識,堅定支持23條立法早日完成,以維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令香港再創高峰。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僑聯常委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程燕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