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劍指中國?日德簽署《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

分享到:
2024-01-30 0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和德國兩國政府29日簽署了日本自衛隊與德軍的《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該協定簡化了雙方共享糧食、燃料和彈藥的過程。

日本外務省一名官員表示,協定將允許在聯合演習期間雙方使用各自的設施,這不需要德國的國內程序,但須經日本國會批准。

報道稱,此舉是在考慮到中國的情況下,有意通過同地理上與亞洲有距離的歐洲國家德國強化安保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在例行國會獲得批准後該協定將生效。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右)與德國駐日大使葛策。圖源:日本外務省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與德國駐日大使葛策29日在外務省出席簽字儀式。上川就日德ACSA表示,“這將使兩國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做出積極貢獻。”

德國近年來加深了對印太地區的參與,諸如派遣護衛艦和戰機到日本實施聯合訓練等。日本政府去年9月宣布正式啟動與德有關ACSA的政府間談判,并於12月基本談妥。

據報道,日本迄今已經與美國、澳大利亞等6國簽署《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