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又遭抗議者“潑墨”

分享到:
2024-01-29 07: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據法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月28日,兩名女性在法國巴黎盧浮宮博物館向《蒙娜麗莎》潑灑罐裝湯料,以表達對法國農業政策的不滿。

新華社資料圖

為防止破壞行為,《蒙娜麗莎》畫作目前被保護在鋼化玻璃罩內展出,該行為並未對畫作本身造成損壞。

法新社報道稱,兩名環保女性向《蒙娜麗莎》潑灑番茄湯。據悉,兩人抗議的原因是要求“獲得健康和可持續食品”的權利。

報道稱,兩人站在《蒙娜麗莎》前說道,“什麼更重要?藝術還是獲得健康和可持續食物的權利?農業系統病了,我們的農民正因工作而亡。”

法新社稱,潑湯事件發生之際,法國農民已經抗議了好幾天,他們要求國家提供更好的工資以及稅收和政策支持。

雖然法國總理阿塔爾26日宣布了幾項改善措施,但該國不同地區的道路繼續被堵塞。

由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列奧納多·達·芬奇創作的《蒙娜麗莎》,有著“世界上最神秘的微笑”之稱。近年來卻屢屢成為抗議者為宣洩自身不滿情緒的“襲擊”目標。2022年5月29日,《蒙娜麗莎》就曾被一名喬裝成老年女性的男子用隨身攜帶的奶油塗抹,所幸畫作被放置在玻璃保護罩後,未受損壞。(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