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今啓動 發掘培育青年人才

分享到:
2024-01-27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27日主持“YDC青年大使計劃2024”啟動禮。計劃是民青局與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合辦的重點青年人才發展計劃,旨在為香港發掘並培育更多有承擔、有理想、具潛力,熱衷服務社會,願意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而奮鬥的青年人才。今屆“YDC青年大使計劃”以“可持續‧可創見”爲主題,六十名獲選的見習青年大使將接受多面向的培訓課程,加深對“可持續性”及“可持續發展”理念的認識,以及在不同界別和行業的應用,為他們未來實踐論政議政、參與社區建設及公共事務打好根基。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麥美娟在致辭時表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的未來就是香港的未來。香港是一個充滿機遇,能讓不同能力和志向的人發揮所長、追求夢想的地方。麥美娟鼓勵見習青年大使多加認識民青局和青發會推動的青年發展工作,包括青年發展藍圖中各項與青年息息相關的措施,照顧青年人不同階段的發展需要。

麥美娟期望“YDC青年大使計劃”能為香港培育更多有承擔和理想的優秀青年。她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對香港青年人也同樣充滿信心,寄語見習青年大使盡力發揮所長,更進一步地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為國家和香港貢獻,一同“說好香港故事”。

“YDC青年大使計劃”為參加者提供獨有的培訓和體驗機會,加深參加者對公共事務的認識。(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