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特區政府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四業”難題

分享到:
2022-08-06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6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發展,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方面的困難,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動的機會。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當日,麥美娟出席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成立兩周年慶典論壇時表示,特區政府為協助青年人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還會持續優化及擴展各項青年實習計劃,包括通過“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在內地的實習活動,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從而加深認識內地的工作文化和發展機遇。

麥美娟介紹,“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亦已在2019年開始涵蓋所有大灣區內地城市,讓約950名青年在大灣區進行實習,協助他們訂立未來工作方向、累積工作經驗和建立人脈網絡,以助他們日後在大灣區發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還分別與內地的科研文化單位和香港的大型企業合作,舉辦“內地專題實習計劃”及“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提供實習崗位予不同背景、專長和興趣的香港青年。

麥美娟說,青年發展是本屆特區政府一項重點工作,期望社會各界能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育香港的青年人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