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藍白陣營齊推“不在籍投票”

分享到:
2024-01-24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多名立委當選人1月24日召開記者會,宣示推動“不在籍投票”,保障選舉權,並呼籲在野立委共同推動。台灣民眾黨當天也宣佈,將“不在籍投票”列為優先法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新任立委將於2月1日上任,國民黨連任立委的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及新科立委廖偉翔當天召開記者會宣示,就職後將共同提出“不在籍投票”相關草案。

王鴻薇表示,據當局2021年人口普查數據,對全台異地工作人口和在外地求學學生進行估算,總計符合“不在籍投票”資格者約在190萬人至200萬人之間,“因為尚未推行‘不在籍投票’,許多民眾被迫放棄自身權利”。

王鴻薇指出,過去也有醫護人員、警察反映,因為沒有實施“不在籍投票”,自己又無法臨時請假返回原籍投票,等於被變相剝奪投票權利。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黃珊珊當天也召開記者會,強調民眾黨將“不在籍投票”列為優先法案,呼籲民進黨未來不要再杯葛,“別讓離鄉背井的民眾得請假搶車票才能投票”。

國民黨、民眾黨共同推進“不在籍投票”,外界關注是否意味著藍白合作?黃國昌表示,一起做正確且利民的事情,沒必要貼上政治標簽,才不會轉移問題本質與焦點。(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