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推出“戀愛彩繪列車”後,台網友直呼太嚇人了!

分享到:
2024-01-24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春節將至,台鐵公司和台交通部門“觀光署”近日合作推出了主題彩繪列車“SIRAYA西拉雅號”,車廂內外有SIRAYA(西拉雅)、笑臉、愛心等圖樣,還暱稱是“戀愛列車”。不過才剛推出,馬上引來當地原住民“西拉雅族”強烈反彈,痛批“一整個負面美學示範,以及誤導族群文化做法,”也有網友留言“猛一看還以為是撞到什麼,火車上血跡斑斑”、“真的很不吉利”“跟台鐵新制服一樣...災難......”!

圖片來源:台媒

據台媒報道,“西拉雅族部落跨地議會”聯合聲明稱,該彩繪列車是“觀光署”為西拉雅風景區的推廣及宣傳而設計,跟推廣西拉雅族文化或認可西拉雅族無關。列車上的圖紋是設計師依照其所認知的相關原住民族綉紋及其他台南元素創發出來的台南400年活動意象,跟西拉雅族傳統綉紋沒關係,不應被誤導成是西拉雅族的傳統圖紋。

“西拉雅族部落跨地議會”還表示,尊重設計師的創作詮釋,也感謝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觀光的用心,但希望各界在使用西拉雅族族名及文化元素做活動推廣或創作時,能有更細緻的族群文化敏感度及疼惜,讓西拉雅族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社會正面認同,以及正確傳統文化內涵,不被誤解扭曲。

報道提到,有部分西拉雅族人看到這輛彩繪列車表示,感覺“像是噴血一樣外觀”。還有人說“慘了,這車就是意指西拉雅的織紋”,彩繪的畫面會讓人誤以為這個就是西拉雅傳統綉紋。

相關消息也引起島內網民關注,有網民在台媒留言區評論道,“難看+恐怖!!而且真的很不吉利欸”

“第一眼看還以為發生命案”

“跟台鐵新制服一樣...災難......”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