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談德桑蒂斯退選:不會讓其在新政府任職

分享到:
2024-01-23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據美媒當地時間22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表示,盡管德桑蒂斯宣布退選後轉而支持他,但他“極不可能”在第二次上任後讓德桑蒂斯在自己的政府任職。特朗普暗示,他會任命“從一開始就支持我”的人。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在福克斯新聞一檔節目上,特朗普表示,他與德桑蒂斯間的激烈競爭已成為過去,但他淡化了德桑蒂斯在特朗普入主白宮後任職的前景。特朗普說,“這極不可能。但我必須實話實說:一切皆有可能,但我認為可能性很小。我有很多優秀的人,我有從一開始就支持我的優秀的人。”特朗普補充說,德桑蒂斯沒有要求在可能的第二屆特朗普政府中擔任職務。

特朗普還表示,他目前在初選中的最大競爭對手黑利最終在第二屆政府中任職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報道提到,特朗普上周末對黑利成為他副手的前景潑冷水。

美國廣播公司(ABC)22日報道稱,隨著特朗普接近鎖定提名,副總統候選人的面試正在進行中。據報道,通常來說,副總統候選人要等到總統候選人鎖定提名後才會確定,但特朗普上周在艾奧瓦州共和黨初選中取得的決定性勝利,以及德桑蒂斯的退選,加劇了人們普遍認為他將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必然性。

至於特朗普所涉的誹謗訴訟案,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由於特朗普的律師阿麗娜·哈巴22日請了病假,該案的審判被推遲。

法官表示,審判最早將推遲至23日。哈巴表示,特朗普將於23日參加新罕布什爾州的共和黨初選,因此希望法官能將日期推遲至24日。原告卡羅爾的律師反對將審判推遲到23日之後,並表示希望能盡快結束審判。對此,法官表示暫時不會做出決定。

據悉,由於另一個陪審團已於2023年5月裁定特朗普曾性侵卡羅爾,並在2022年對卡羅爾構成名譽誹謗,因此在本次名譽誹謗案訴訟中,陪審團僅需決定賠償損害問題。本次誹謗訴訟的案件審理於上周開始,卡羅爾的律師在此案中向特朗普要求至少1000萬美元的賠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