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重啟投資入境計劃料促工商鋪買賣增一成

分享到:
2024-01-23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記者 譚暢)香港利嘉閣地產23日發佈報告指出,2024年中投資入境計劃將重啟或為工商鋪買賣帶來利好契機,預測2024年工商鋪買賣登記量可增約一成至4200宗。

香港中通社圖片

利嘉閣地產董事黃應年在當天的記者會表示,去年息口大升及股市下挫,窒礙工商舖市場在通關後的復甦進程,2023年全年累計工商鋪買賣錄得3838宗登記,連跌兩年,創歷史次低水平;買賣合約總值亦跌至733億元(港元,下同)左右,跌幅約50%。

邁向2024年,相對利好的消息接踵出現,包括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細節公佈,配合特區政府“搶企業、搶人才”等政策。其中,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投資金額增至3000萬元,容許投資1000萬元在非住宅房地產市場。

黃應年錶示,香港投資移民各方面的條件都較好,相信計劃重啟後可帶動需求;來港商機增加,料工商舗類別物業將受惠。在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的入市需求帶動下,他預測涉及的買賣登記金額可上昇5%,目標770億元。

香港市場持續復甦, 長短途旅遊及商務旅客恢復,整體零售消費市道漸見改善。利嘉閣指,工商舖今年在各路投資者入市趁低吸納下可望回暖,店舖及工廈買賣登記量料分別漲一成及一成半,上試1100宗及2400宗;對商廈看法則較保守,不排除微跌700宗。(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