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政府宣布大幅削減國際留學生招生名額

分享到:
2024-01-23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加拿大政府22日宣布實施為期兩年的臨時措施,對國際留學生招生名額設定上限,以應對國際留學生迅速增加對住房、醫療等造成的壓力。今年擬批出的留學簽證總數將比去年大幅減少35%。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部長米勒。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加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部長米勒在渥太華宣布相關措施。2024年計劃批准的國際留學生留學簽證數量約為36萬個。同時,加政府根據人口加權,設定了各省和地區的名額上限,再由各省和地區分配給認可的學習機構。

米勒透露,包括人口大省安大略省在內的一些省份可能減少逾50%的新批留學簽證數量。

即日起,向加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提交的每一份留學簽證申請均需附有來自省或地區的認可信。各省和地區預計會在3月底之前設定向學生簽發認可信的流程。

加政府同時強調,留學簽證續簽不會受新措施影響;攻讀碩士、博士學位者以及中小學階段的學習者名額不納入限制。現有留學簽證持有者也不受影響。

上述新舉措計劃實施兩年。2025年的留學簽證名額上限將在今年年底審定。米勒表示,新的限制措施并非針對個別國際留學生。

加政府指出,近年來,一些機構大幅提高國際留學生招生人數以增加收入,但越來越多的學生抵達加拿大後卻沒有獲得成功所需的適當支持。國際留學生人數大增也給住房、醫療保健等帶來壓力。

加政府同日還宣布,近期將調整國際留學生畢業工作簽證相關政策。碩士和其他短期研究生課程的畢業生將有資格申請3年期的工作簽證。另外,除碩士和博士課程國際留學生的配偶外,包括本科及大學課程在內的其他學習級別國際留學生的配偶將不再有資格申請開放式工作簽證。

加政府已從今年元旦起對申請留學簽證的國際留學生提出更高的資金門檻,要求他們必須準備好更多生活費。另外,自2023年12月起,高等院校中的指定學習機構須直接與加移民部確認每一位留學申請人的錄取通知,以避免學生遭遇假錄取通知書欺詐,并確保官方只依據真實錄取通知書籤發留學簽證。

據加官方數據,國際教育每年為加拿大創造的經濟貢獻超過220億加元,大於該國汽車零部件、木材或飛機的出口額,并為該國提供逾20萬個就業崗位。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