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邀訪伊朗外長 兩國大使復位

分享到:
2024-01-23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2日,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應巴外交部長邀請,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將於1月29日對巴基斯坦進行訪問。

圖為1月1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拍攝的巴基斯坦外交部。圖自新華社

聲明還稱,1月26日之前巴基斯坦駐伊大使和伊朗駐巴大使將返回各自工作崗位。

在伊朗1月16日用導彈和無人機摧毀了巴基斯坦境內的兩個重要據點後,作為報復,1月18日,巴基斯坦對伊朗境內的目標進行了一系列精準打擊。這是伊朗本土自上世紀80年代兩伊戰爭後首次遭遇空襲。

在1月22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上周伊朗和巴基斯坦發生跨境打擊事件後,發言人曾表示中方願為緩和事態發揮建設性作用。我們注意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昨晚同伊朗副外長巴蓋裡通電話,孫衛東副部長這幾天也在訪問巴基斯坦。請問中方是否在伊巴雙方之間進行斡旋?

對此,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同伊朗和巴基斯坦保持著密切溝通。我想強調的是,伊巴兩國是友好鄰邦,兩國也都是中國的好朋友。中方一貫致力於維護地區和國際和平與穩定,支持伊巴雙方繼續通過對話協商化解分歧。我們也願根據伊巴雙方需要,為兩國改善關係繼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