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冷戰之後最大規模” 北約軍演直指俄羅斯

分享到:
2024-01-19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據外媒1月18日報道,北約即將舉行自冷戰之後最大規模的演習,演練如果與“勢均力敵”的對手爆發衝突,美軍如何在與俄羅斯接壤的國家以及北約東翼加強歐洲盟友的力量。

北約“三叉戟接點2018”聯合軍演(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北約歐洲盟軍總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18日說,約9萬名軍人將參加持續到5月的“堅定捍衛者2024”演習。

北約說,將有包括航母和驅逐艦在內的50多艘艦船參加演習,此外還有80多架戰鬥機、直升機和無人機,以及至少1100輛作戰車輛,包括133輛坦克和533輛步兵戰車。

卡沃利說,此次演習將演練北約如何執行其地區計劃。這是北約幾十年來制訂的第一個詳細闡明如何應對俄羅斯攻擊的防禦計劃。

報道稱,北約在聲明中沒有點名提到俄羅斯。但其最高戰略文件將俄羅斯視為對北約成員國安全的最重大和最直接威脅。

北約說:“‘堅定捍衛者2024’將展示北約從北美和聯盟其他地區迅速部署軍隊以加強歐洲防禦的能力。”

在為期兩天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結束後,卡沃利在布魯塞爾對記者說,將在“與勢均力敵對手的模擬衝突場景中”增兵。

北約說,上次類似規模的演習是1988年冷戰期間有12.5萬人參加的“戰役重鑄者”演習和2018年有5萬人參加的“三叉戟接點”演習。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