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副外長稱軍演標誌著北約回歸冷戰模式

分享到:
2024-01-23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21日,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表示,北約計劃在歐洲多地協同舉行的“堅定捍衛者2024”軍事演習,標誌著北約終於無法挽回地回歸了冷戰模式。 

北約軍演(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1月18日,北約歐洲盟軍總司令卡沃利宣布,北約即將舉行“近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堅定捍衛者-2024”演習,來自31個國家的約9萬名軍人將參加本次演習,演習將持續數月。 

格魯什科21日對此表示,這些演習是西方對俄羅斯發動混合戰爭的“又一個組成部分”,“這種規模的演習,標誌著北約最終和不可逆轉地回到冷戰模式”。 

他指出,任何這樣規模的活動都會大幅增加軍事意外事件的風險,進一步破壞安全局勢的穩定,“但今天,北約領導層並不在乎歐洲安全利益,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在已經失敗的維護西方在全球霸權的鬥爭中,維持(北約成為)美國影響力的工具”。 

他還說:“這樣挑釁性的武力示威不會嚇倒俄羅斯。我們擁有可靠保障自身安全和防禦能力所需要的一切。” 

據悉,北約大規模軍事演習將於本周開始。美聯社稱,這是冷戰後北約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目的是嚇阻俄羅斯襲擊北約任何一個成員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