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啟動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

分享到:
2024-01-25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當地時間24日啟動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一艘美國戰艦穿越大西洋,前往歐洲與北約盟國共同參演。

北約軍演(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北約表示,來自美國和北約盟國的約9萬名士兵將參與“2024年堅定捍衛者”(Steadfast Defender 2024)軍演,這場演習將持續至5月,以測試北約面對俄烏衝突的防禦能力。這將是自198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法新社報道,這場軍演旨在模擬31國組成的北約,如何因應敵方的攻擊。這場軍演由規模較小的一系列個別演習組成,範圍將橫跨北美至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北約東翼。

路透社報道,軍演有大約50艘海軍船艦、80多架戰鬥機、直升機和無人機以及包括133輛坦克和533輛步兵戰車在內的至少1100輛戰車參加。 

報道指,這次演習將演練北約執行其地區計劃的情況,這是該聯盟幾十年來首次制定防禦計劃,詳細說明它將如何“應對敵軍的攻擊”。

雖然北約在聲明中沒有提到俄羅斯的名字。但其最高戰略文件認為,“俄羅斯是對北約成員國安全最重大、最直接的威脅”。

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在21日表示,北約“2024年堅定捍衛者”演習的規模標誌著該聯盟“不可逆轉地回歸”冷戰計劃。

去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西方已越過了其反俄政策的任何一個界限,並不斷威脅俄。他指,核訛詐已開始,北約成員國高管正在談論對俄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可能性和容許性。普京提醒,俄的裝備在一些部分要優於外國的軍事裝備,那些試圖用核武器訛詐俄的人,“風也可能會轉向,指向他們的一方”。(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