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稱俄羅斯在南千島群島舉行3000多人軍演

分享到:
2022-03-26 22: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據日本媒體26日報道,俄羅斯25日開始在日俄有領土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舉行3000多人的軍演。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共同社報道,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俄軍25日宣佈在千島群島開始了3000多人參加的軍事演習。演習有可能以俄羅斯近年加強軍備的北方四島為主實施。

報道說,俄羅斯外交部21日宣佈中斷包含北方四島領土問題在內的對日和平條約締結談判後,這是首次在當地舉行軍演。數百輛軍用車輛等參加,進行了反擊敵人登陸的演習等。

據日本NHK報道,在軍演中,俄軍使用最新型無人機實施了偵察任務并進行了導彈系統發射演練等多種演習項目。NHK稱,俄羅斯利用軍演再次強調“南千島群島”為其領土,軍演旨在“牽制日本”。

近期,俄烏衝突爆發,日本跟隨美國宣佈并實施了一系列對俄制裁措施。俄外交部21日表示,鑒於日本在烏克蘭局勢上對俄羅斯實施的單方面制裁,莫斯科將停止與日本的和平條約談判,并退出與日本關於南千島群島聯合經濟活動的交流。

俄日關係一直受領土爭議困擾。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這些島嶼二戰前屬於日本,二戰後被蘇聯佔領,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作為繼承國實際控制。俄日因在這些島嶼的歸屬問題上存在爭議,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