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總統:歐洲面臨的“最大的風險”是烏克蘭危機

分享到:
2024-01-17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呼籲建設“更強大”的歐洲,并表示歐洲面臨的“最大的風險”仍然是烏克蘭危機。

法國總統馬克龍(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新華社報道,馬克龍當晚在總統府舉行的大型記者會上闡述了自己的施政方向。他說,法國和歐洲要加強自身建設,反對陣營對抗,拒絕對外依附。美國是歐洲的盟友,“但歐洲不願依附它”。

馬克龍說,當前“最大的風險”仍然是烏克蘭危機,因為關係到“歐洲自身安全”以及“我們所定義的國際秩序規則”能否得到維護。他本人計劃今年2月訪問烏克蘭。

提到美國大選時,馬克龍說,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他會依照國家利益行事。他認為,美國這個“民主政體正在經歷危機”。

談及紅海局勢,他表示,法國沒有參與對也門胡塞武裝的打擊,因為法國尋求避免形勢被“激化”。

據法國媒體報道,自去年年初開始推行退休制度改革以來,馬克龍政府的多項改革措施面臨巨大阻力,社會分歧嚴重。更換總理、改組政府,成為馬克龍平息反對聲音、繼續推進改革的選擇。1月11日,法國總統府宣布改組後的新一屆政府成員名單。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