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第75屆艾美獎揭曉 首位亞裔最佳女主角誕生

分享到:
2024-01-16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第75屆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典禮當地時間15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當晚,《熊家餐館》和《繼承之戰》各狂攬6項大獎,前者獲得黃金時段喜劇類劇集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獎,後者則拿下劇情類劇集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獎。

黃阿麗於《怒嗆人生》中飾演女主角劉艾美。

而在限定劇/電視電影這一塊,《怒嗆人生》贏得毫無懸念,拿下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5項重量級大獎。該劇主演黃阿麗也成為史上首位獲得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的亞裔演員。

此外,艾美獎現場還唱響了熱門美劇《老友記》主題曲《I'll Be There For You》,紀念《老友記》主角錢德勒扮演者馬修·派瑞等近期去世的演員、電視人。

艾美獎是由美國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主辦的電視類獎項,創辦於1949年,是美國電視界的最高獎項。(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