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2020年以來:全球最富5人財富翻倍 50億人在變窮

分享到:
2024-01-16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1月15日發佈《全球不平等報告》稱,自2020年以來,全球最富5人所擁有的財富翻了一倍多,而與此同時,“50億人在變窮”。報告警告,全球貧富差距可能進一步拉大。

hk_c_image.png

資料圖: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來源:香港中通社

報告提到的5人分別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法國LVMH集團創始人阿諾特、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甲骨文創始人埃里森和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報告稱,考慮通脹因素後,他們的財富仍在過去4年飆升114%,達到8690億美元,平均每小時增長約1400萬美元。此外,全球身家10億美元以上的富豪目前擁有的財富總額增長3.3萬億美元。

報告稱,與此同時,自2020年以來,全球近50億人因通脹、戰爭和氣候危機而變得更窮。報告列出一系列數據展示當今世界財富分配的嚴重不平等:全球1%最富有的人擁有全球43%的金融資產。與此同時,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差距25年來首次被拉大。報告稱,如果這一狀況持續,估計國際社會還要花費230年消除貧困,“但10年內我們就可以迎來第一位萬億富翁。”

樂施會臨時執行主任貝哈爾表示:“我們正在見證分裂十年的開始,數十億人承受著流行病、通脹和戰爭帶來的經濟衝擊波,而億萬富翁的財富卻在激增。”報告稱,為解決不平等問題,政府應采取措施打破企業壟斷。(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