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福島一酒店逾百人吃生魚片中毒

分享到:
2024-01-12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日本福島縣福島市政府及當地衛生保健部門通報稱,當地一家酒店近日發生集體食物中毒,有逾百人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

圖為超市內售賣的生魚片。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通報指出,本月2日至3日在該酒店住宿並用餐的客人中,共有101人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目前已認定食物中毒是由酒店提供的生魚片引起的。福島市政府已責令該酒店在11日停業一天。

福島市政府方面稱,4日接到該酒店通報,部分酒店客人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據報,出現食物中毒症狀的101人,年齡最小的5歲,最大的91歲,目前暫時沒有重症患者。

日本近年發生多起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去年8月石川縣津幡町“大瀑布觀光流水麵”餐廳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共導致892人食物中毒。該餐廳用於製作食物的泉水中檢測出空腸彎曲菌,石川縣呼籲加強水質管理。

去年10月,長野縣一家旅館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當地兩所中學的39名學生及5名領隊共計44人,當天食用該旅館提供的餐食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化驗結果顯示,食物中毒由彎曲桿菌引起。

去年11月,靜岡縣西伊豆町一所社會福利設施發生食物中毒事件。該福利設施使用者及工作人員共計33人出現腹痛及腹瀉等症狀,其中2人死亡。化驗結果顯示,食物中毒由腸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引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