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深港兩地可以更大力發展綠色可持續金融

分享到:
2024-01-12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區,出席前海東亞銀行大廈開幕典禮。他在致辭時說,前海是粵港澳大灣區重大的合作平台,粵港澳三地正加強聯動發展,打造優質高效現代化服務業新體系。中央3月公布的前海總規當中,明確支持深化深港金融融合發展,支持港資銀行,在前海設立分資機構,數據中心等。

陳茂波在深圳前海東亞銀行大廈開幕典禮致辭。

陳茂波說,港深兩地近年在前海加強金融合作方面一直穩步推進。2022年9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前海管理局聯合發布《關於支持前海深港風投創投聯動發展的十八條措施》,推動兩地私募股權基金市場的共同發展和互聯互通。去年2月,中央金融部委聯同廣東省人民政府發布《前海金融30條》(《關於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加強港深金融市場的對接和高水平合作,以促進國家金融業對外開放與創新,進一步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作用,同時也為香港的金融業、企業和專業服務創造更多機遇。

陳茂波就港深兩地在前海的進一步合作提出3點建議,首先要推動更多金融創新的試驗,將前海打造成為更高品質的金融服務的高地,在前海總規的框架下,深港兩地可以在前海推動更高水準的金融開放,例如鼓勵更多香港私人銀行家族財富管理機構,在前海協力專營機構支持符合條件的金融機構開展跨境的證券投資機構,投資業務以及開展數字人民幣跨境試點等。

第二是加強金融科技合作,期望共同把握當中的機遇,通過發展金融科技和金融創新,更有效的服務兩地的實際經濟和經濟創新。第三,是加大綠色金融領域的合作,他說,深港兩地可以更大力發展綠色可持續金融,探討共建創新的綠色金融市場,研究推出更多的綠色金融產品。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