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德國“足球皇帝”貝肯鮑爾去世 享年78歲

分享到:
2024-01-09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綜合德國媒體8日報道,德國足壇名宿、有“足球皇帝”、“愷撒大帝”之稱的弗朗茨·貝肯鮑爾於7日去世,享年78歲。

圖為2007年4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第八屆世界體育勞倫斯獎頒獎儀式上,貝肯鮑爾獲得勞倫斯終身成就獎。圖自新華社

貝肯鮑爾的家人8日向德媒證實了上述消息。貝肯鮑爾家人說:“我們懷著深深的悲痛宣告,我的丈夫、孩子們的父親弗朗茨·貝肯鮑爾昨天(7日)在家人陪伴下,在睡夢中平靜離世。請求大家在沉默中哀悼,不要詢問任何問題。”

德國總理朔爾茨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貝肯鮑爾是德國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足球皇帝”——這也是因為他激發了幾代人對於德國足球的熱情。“我們將懷念他。”

貝肯鮑爾1945年生於慕尼黑,13歲時以業餘球員身份加盟拜仁慕尼黑。他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效力於拜仁,也曾效力漢堡、紐約宇宙等俱樂部。作為球員,他獲得5次德甲冠軍、4次德國杯冠軍、3次歐洲冠軍杯(歐冠聯賽前身)冠軍、1次歐洲優勝者杯冠軍、1次世俱杯冠軍。

貝肯鮑爾代表聯邦德國隊出場103次,參加過1966、1970和1974三次世界杯。1966年世界杯,他隨隊奪得亞軍,1974年率隊本土奪冠。他還隨隊贏得1972年歐錦賽冠軍和1976年歐錦賽亞軍。

作為教練,貝肯鮑爾帶領拜仁和當時的聯邦德國隊都取得驕人戰績。他執教拜仁並在1994年奪得德甲冠軍,1996年獲得歐洲聯盟杯(歐羅巴聯賽前身)冠軍。1986年世界杯,他帶領當時的聯邦德國隊殺進決賽,最終負於“球王”馬拉多納領銜的阿根廷隊。1990年意大利之夏,他率領有著馬特烏斯、克林斯曼等球星的“王者之師”奪冠,成為歷史上第一位作為球隊隊長和主教練都贏得世界杯的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