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界盃)英格蘭荷蘭開門紅 威爾士逼平美國

分享到:
2022-11-22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北京時間21日夜晚至22日早晨,卡塔爾世界杯進入第二比賽日,共展開三場角逐。作為奪冠熱門的英格蘭、荷蘭雙雙首秀告捷,而美國與威爾士貢獻了本屆世界杯首場平局。

11月21日,威爾士隊球員加雷斯·貝爾(左)在比賽中與美國隊球員齊默曼爭頂頭球。來源:新華社

英格蘭與伊朗的比賽,英格蘭隊6 : 2大勝伊朗隊。年僅19歲的貝林厄姆本場為英格蘭隊先拔頭籌,他成為“三獅軍團”征戰世界杯史上破門第二年輕的球員,僅次於1998年世界杯當時18歲的歐文。2001年出生的薩卡則是獨中兩元,賽後當選本場最佳球員。此外,斯特林、拉什福德和格拉利什也各有一球進賬。伊朗隊這邊發揮最出色的是塔雷米,他包辦了本隊全部兩個進球。

B組另外一場比賽中,美國隊與威爾士隊最終1:1握手言和,這是本屆世界杯首場平局。出生於2000年的美國小將維阿在第36分鐘的進球幫助美國隊領先,不過威爾士老將貝爾在第82分鐘的點球挽救了本隊,最終雙方1:1握手言和。

“無冕之王”荷蘭隊也取得開門紅。在荷蘭隊和塞內加爾隊的對決中,同樣是新星唱主角。23歲的小將加克波在比賽第84分鐘幫助久攻不下的荷蘭隊打破僵局。落後的塞內加爾隊本想利用最後的時間扳平比分,但在比賽結束前的讀秒階段,荷蘭人再次抓住了對手漏洞。德佩的射門被對方門將門迪撲出,克拉森跟進補射得手,全場比分最終定格在2 : 0。

這三場比賽中,最閃耀的球員當屬英格蘭“00後”雙星貝林厄姆與薩卡。英格蘭之所以全隊身價總和能超過巴西、法國等豪門,這些青年才俊功不可沒。

為英格蘭隊打開勝利之門的是效力於德甲多特蒙德的貝林厄姆,19歲的他由此成為世界杯歷史上首位取得進球的“00後”。在各大轉會網站上,貝林厄姆的身價早已以上億歐元計算。

緊隨隊友的腳步,21歲的薩卡成為世界杯歷史上首位單場比賽獨中兩元的“00後”。他的飛速進步,是阿森納本賽季能夠領跑英超積分榜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國與威爾士的比賽中,來自中國的裁判馬寧擔任第四官員,這是中國裁判時隔20年再次參與世界杯的執法工作。縱觀全場比賽,馬寧很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21日的比賽結束後,A組厄瓜多爾和荷蘭兩支獲得首戰勝利的隊伍排在前兩名,東道主卡塔爾和塞內加爾隊名列其後。B組英格蘭隊積3分排在榜首,威爾士隊和美國隊各拿1分緊隨其後,大比分輸球的伊朗隊則小組墊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