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4月2日凌晨抽籤 死亡之組即將誕生

分享到:
2022-04-01 19: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抽籤儀式即將在北京時間4月2日凌晨零時舉行。在此之前,國際足總(FIFA)已經依據世界排名等因素,將獲得世界杯資格的球隊分為四檔。值得注意的是,德國和荷蘭被列為第二檔球隊,意味這兩隊極有可能進入死亡小組。

圖為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比賽球迷為中國隊加油。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根據國際足總分檔,東道主卡塔爾進入第一檔,其餘七支一檔球隊分別是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和葡萄牙。世界排名前八的球隊中,除排名第六的意大利遭淘汰出局外,其餘七隊都進入第一檔。

第二檔則包括墨西哥、荷蘭、丹麥、德國、烏拉圭、瑞士、美國和克羅地亞,其中實力最強的無疑是荷蘭和德國這兩支老牌勁旅。除非這兩隊在抽籤中碰到卡塔爾,否則他們所在的小組肯定是本屆世界杯中的死亡之組。

第三檔球隊有塞內加爾、伊朗、日本、摩洛哥、塞爾維亞、波蘭、韓國和突尼斯,實力都不可小覷。

第四檔球隊則包括喀麥隆、加拿大、厄瓜多爾、沙特阿拉伯和加納。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檔還有三個未定名額,分別是6月兩場洲際附加賽中的勝者,以及歐洲區的最後一個名額。

兩場洲際比賽一場是新西蘭對哥斯達黎加,另一場則是亞洲區的阿聯酋和澳大利亞先決一勝負,隨後勝者對壘秘魯。

由於俄烏戰事衝突還未解除,所以烏克蘭足球隊暫時無法參加比賽。根據賽程,烏克蘭需要與蘇格蘭先賽一場,隨後兩隊的勝者挑戰威爾士隊,最終勝者進入世界杯。

有興趣的球迷可到國際足總官網和其社交媒體賬號推特、臉書及Instagram上觀看世界杯抽籤的現場直播。(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