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前瞻:綠茵場“英美大戰” “青春風暴”展開衝擊

分享到:
2022-11-24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吳一帆)北京時間25日晚,卡塔爾世界盃分組賽將進入第二輪。而26日凌晨3點,B組即將展開一場值得期待的比賽,即本屆世界盃分組賽程上的“英美大戰”,由英格蘭隊對陣美國隊。

分組賽首輪,英格蘭隊在第二場比賽登場,即以6:2大勝現時世界排名最高的亞洲球隊伊朗隊,取得本屆世界盃開門紅。賽後,英格蘭隊主教練索斯蓋特也充分肯定了球員的表現,同時表示“球隊還可以做得更好”。他又展開對英格蘭隊第二輪分組賽的展望:“對美國隊的比賽我們要比這個做得更好,美國隊會全力向我們發起衝擊。”


卡塔爾世界盃第一輪分組賽美國隊(白)1:1戰平威爾士隊。(香港中通社圖片)


索斯蓋特的預料是正確的。本屆世界盃B組除了英格蘭隊和美國隊外,還有威爾士隊及伊朗隊,四支隊伍現時世界排名分別為第5、第16、第19、第20。可以說均實力不俗,又以英格蘭隊最為突出。

而經過分組賽第一輪,英格蘭隊旗開得勝,美國隊則在上半場先進一球的優勢下被威爾士隊以1:1逼平。那麼對美國隊而言,若想保證自己小組第二的出線名額,他們還是要在26日凌晨對本屆B組勁敵英格蘭隊展開衝擊。

卡塔爾綠茵場的美國隊是一場“00後”領銜的“青春風暴”,球隊平均年齡不足26歲。隊長是英超切爾西的普利西奇,現年24歲。來自德甲多特蒙德的雷納甚至只有19歲。足球在美國遠不如橄欖球、棒球、籃球等盛行,“00後”隊員“旅歐”之風大盛。

青春意味著充沛的體能與拼勁,還有快節奏的反應能力,卻也意味著不確定性。追溯已被淡忘的遙遠歷史,美國隊其實在1930年首屆世界盃打進了半決賽。近些年來,美國在1990年至2014年連續7屆世界盃都打入正賽,最好成績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的八強。然而2018年,美國隊無緣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圈。

今年在卡塔爾,暌違八年的美利堅“青春風暴”重又颳起。

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中,美國隊以第三名的成績從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出線。世界盃前兩場熱身賽,他們曾經以0:2輸給日本隊,又0:0戰平第一輪分組賽剛剛爆大冷門獲勝的沙特阿拉伯隊。可以說一路以來走得磕磕絆絆。好在分組賽第一輪,在與伯仲之間的威爾士隊的較量中,美國隊守住了平局。

美國隊即將衝擊的英格蘭隊是老牌足球勁旅。作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英格蘭隊曾於1966年在本土奪得世界盃冠軍。1998年至今,英格蘭隊連續第七屆進入世界盃決賽圈,然而直到上屆俄羅斯世界盃,才以四強的成績讓球迷眼前一亮。

過去四年,英格蘭隊大有重煥光芒的趨勢。2019年首届歐洲國家聯賽,他們獲得季軍。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決賽以點球大戰惜敗意大利隊,獲得亞軍。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英格蘭隊保持連續31場不敗,以小組頭名出線。

英格蘭隊亦是星光熠熠。今屆世界盃陣容,除了凱恩這樣的技戰術核心和“三獅軍團”隊長,利物浦亨德森、切爾西斯特林、曼聯馬奎爾等球星也在列。分組賽第一輪大勝伊朗的賽事中,更湧現出兩位在世界盃賽場取得進球的“00後”貝林厄姆與薩卡。

回溯世界盃歷史上的“英美大戰”,結果或許出人意料。之前英格蘭隊與美國隊共交手兩次。1950年巴西世界盃分組賽,美國隊1:0戰勝英格蘭隊;2010年南非世界盃分組賽,兩隊戰成1:1平。26日凌晨,世界盃歷史上第三次“英美大戰”即將來襲,結果如何,拭目以待。(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