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本澤馬宣佈退出法國國家隊

分享到:
2022-12-20 14: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效力於西班牙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法國前鋒本澤馬19日宣佈,退出法國國家隊。

圖:央視網

本澤馬選擇在自己35歲生日當天公佈這一消息。他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張自己身穿法國國家隊球衣的照片,并配文稱:“我付出了必要的努力,也犯過該犯的錯,一路走到今天。我為這一切感到自豪。我書寫了自己的故事,而屬於我們的故事則迎來了尾聲。”這段簡短的文字意味著他與法國國家隊的“恩怨”將徹底畫上句號。

本澤馬於2007年3月在對奧地利隊的友誼賽中上演其國家隊處子秀。隨後他隨法國隊參加了2008、2012歐錦賽及2014世界杯。但從2015年年底開始,他因為卷入法國球員瓦爾布埃納遭勒索一案,被德尚的法國國家隊拒之門外。而正是在其缺席期間,法國隊迎來了其歷史上最輝煌的時期之一:球隊在2016歐錦賽上拿到亞軍,又在2018俄羅斯世界杯上奪冠。

圖:新華社

2021年,德尚迫於外界壓力重新將本澤馬招至麾下。雖然本澤馬在歐錦賽上打入4球,但法國隊遺憾無緣八強。同年10月,本澤馬幫助球隊拿到歐國聯冠軍,這也是他在國家隊舉起過的唯一一座獎杯。

卡塔爾世界杯,本澤馬作為新科金球獎得主成功入選法國國家隊。然而開賽在即,他卻在訓練中左腿受傷。主教練德尚迅速做出了讓其離隊的決定。本澤馬的世界杯之夢再一次落空。在法國隊輸掉決賽僅一天後,早已回到馬德里的本澤馬宣佈了結束其國家隊生涯的消息。

迄今為止,本澤馬共身披國家隊戰袍出場97次,打入37球。他是法國國家隊歷史上進球數第五多的球員。(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