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外長承認無法應對軍事援助不到位的情況

分享到:
2024-01-05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日消息,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如果西方國家不給軍事援助,烏方沒有B計劃。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畫面。視頻截圖

被問及基輔政府是否對美歐軍事援助無法到位做好了應對準備,庫列巴說:“我們沒有B計劃,我們相信A計劃。”

近期,西方媒體屢屢報道稱西方國家已開始厭倦烏克蘭衝突,並在減弱對澤連斯基的支持。

戰事方面,據俄羅斯國防部4日消息,烏軍步兵企圖在庫皮揚斯克方向進攻俄軍陣地時,被俄“西部”集群第1近衛坦克集團軍榴彈炮班組消滅。 

俄國防部消息稱,在發現烏軍部隊後,自行榴彈炮班組進入火力陣地,並對其實施精確打擊,挫敗了烏軍突破防線的企圖。 

俄武裝力量“東部”集群新聞處主任戈爾傑耶夫4日向俄衛星通訊社表示,俄炮兵24小時內9次阻止烏軍在南頓涅茨克方向進行輪換。 

他還說,烏軍損失了3輛汽車、一個野戰彈藥庫,有多達115名軍人傷亡。 

前一天,俄國防部發布戰報稱,俄軍防空部隊在別爾哥羅德州上空擊落了烏軍發射的多枚導彈與火箭彈,挫敗了烏方對該州的又一次襲擊企圖。同時,俄軍當天在頓涅茨克、赫爾松、紅利曼等多個方向擊退烏軍多次進攻,打擊了其電子戰基站、防空導彈系統等目標,並攔截了多架無人機。

同一天,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布的戰報顯示,烏軍繼續在第聶伯河左岸等多個方向與俄軍展開47次戰鬥。烏空軍對多個俄軍人員和裝備陣地進行了空襲,烏導彈部隊則打擊了俄軍指揮所等目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