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東京一列車內發生持刀傷人案 4人被刺傷

分享到:
2024-01-04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當地時間1月3日夜間11時左右,一輛當時正駛往東京JR秋葉原站的列車內發生持刀傷人事件,事發時車廂內有一名女子持刀揮舞,4人受傷送醫。嫌犯已被趕到現場的警方制伏逮捕,犯案動機有待調查。

持刀女子已被警察逮捕。圖自央視新聞

據日本警視廳消息,東京JR山手線一輛列車在駛向秋葉原站時,一名女子突然拿出菜刀攻擊車廂內的4名男子,其中3人胸部和背部傷重送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該列車在秋葉原站緊急停靠後,東京警方以涉嫌謀殺未遂罪當場逮捕該名年約20多歲的女嫌犯。警方稱,嫌犯已認罪,正接受進一步調查。

根據網上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到,警方接報到場後疏散車廂人員,並將一名身穿白色大衣的女嫌犯制伏逮捕,嫌犯低著頭沒有抵抗。

受事件影響,JR山手線外環方向一度全線暫停運營。

此前,東京列車亦曾多次發生類似事件。2021年10月31日,東京都一列車上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並縱火事件,致17人受傷。2021年8月,東京都世田谷區一列車上曾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造成數人受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