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列車有人亮刀 乘客驚慌逃竄至少3人傷

分享到:
2023-06-25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 日本東京JR山手線列車6月25日下午傳出車廂內有一名男子亮出菜刀,引發新宿站乘客一陣騷動,乘客驚慌從車內逃到月台,而男子隨後被警察制伏。目前已知至少有3人因跌倒等受傷。

2022年11月15日,行人在日本東京站穿行(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據日媒報道,事發於6月25日下午4時許,一名在列車上的男子亮出菜刀,日本警視廳接獲乘客報案後前赴現場,將該名持刀男性制伏並帶回警察單位進行調查。

警方調查後指出,該名男性是50多歲的外籍人士,並向警方辯稱是一名廚師,“因為今天辭去餐廳工作,所以把刀子帶回家。”據稱,有人將刀具用毛巾包覆著乘搭列車,惟在車上打瞌睡致毛巾脫落讓他人看見刀子,才引發車廂內騷動。

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表示,看到坐在座位上的男子身旁有用布包住的2把刀,但因用來包覆的布部分脫落,可以看到刀子。

JR東日本公司表示,這列山手線列車在抵達JR新宿站前,有乘客按下車廂內的緊急按鈕,待列車停靠新宿站後,車上乘客紛紛逃往月台疏散。東京消防廳表示,目前已知2名男性跟1名女性共3人,在疏散過程中因跌倒等受傷。

JR東日本為了確保安全,山手線因此停駛約20分鐘,於4時20分左右復駛。

目前警視廳仍在詳細調查事發原因。(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