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民青局推出新一輪“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

分享到:
2023-12-22 14: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與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志願者協會及和平發展基金會合作,今日(22日)推出新一輪“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接受本地大學生提交申請。

視頻截圖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民青局於去年(2022年)底公佈《青年發展藍圖》,當中提出進一步加強內地及海外的實習和交流計劃的廣度和深度,推動青年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計劃為本地大學生提供到聯合國轄下不同機構位於海外的服務單位進行為期6個月的義務實習的寶貴機會,讓他們提升個人能力和拓闊視野,同時以中國青年義工的身分在國際社會作出貢獻。2023年的兩輪計劃共有23名大學生前往聯合國位於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和泰國的服務單位實習,包括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等,在不同國際事務上貢獻自身力量,從中獲益良多。

新一輪計劃將擴展至涵蓋更多“一帶一路”地區國家,提供合共25個來自聯合國轄下不同機構的實習崗位,分布於亞美尼亞、哈薩克斯坦、印尼、尼泊爾、泰國、烏茲別克斯坦和越南等。義務實習工作涵蓋衞生與教育、環境和創新管理等範疇。實習期為2024年7月至12月。申請人須為本地大學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民青局會提供香港至實習地點的來回機票和每月生活津貼等,亦會聯同義務工作發展局在出發前安排合適的訓練活動。

有關詳情已上載於計劃的專頁。有興趣的青年可於2024年1月25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