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年度盤點”稱烏明年生產100萬架無人機

分享到:
2023-12-20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9日在基輔舉行年度新聞發布會。他承諾,2024年烏將生產100萬架無人機,還將開發155毫米口徑炮彈。

當地時間19日下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基輔舉行年度新聞發佈會。圖自央視新聞

澤連斯基會上表示,烏在2023年的各項目標和任務均已完成,但目前無法預知俄烏衝突在2024年是否會結束,與俄羅斯談判目前不是具有緊迫意義的問題。

此外,澤連斯基稱,北約並未邀請烏克蘭加入。

烏政府官員表示,製造無人機的烏公司(通常是與軍隊合作的私營公司)數量從2022年秋的80家增加到最近的200家。

本月14日,俄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舉行“年度盤點”活動。活動中他表示,俄將繼續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直到實現自身目標。他說,烏軍反攻沒有取得任何效果,俄軍形勢在整條戰線上都有所改善。他重申,特別軍事行動是俄被迫開啟的,北約逼近俄邊界導致了現在的悲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