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OpenAI發佈新安全指南 賦予董事會否決權

分享到:
2023-12-19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在其網站上公佈一項安全指南,加強其內部安全流程,并賦予董事會對高風險人工智能的否決權。

OpenAI 資料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彭博社報道,當天,OpenAI發表一系列安全指南,闡釋公司計劃如何應對最強大人工智能(AI)系統可能引起的極端風險。

在該指南下,OpenAI只會在確定最新技術的安全性之後才會開始運用。公司將成立一個顧問團隊以審核安全報告,再轉交公司高層和董事局。雖然公司領導負責做決策,董事局可推翻決定。

OpenAI在2023年10月宣布成立“備災小組”,并會持續評估它的AI系統在網絡安全、化學威脅、核威脅和生物威脅等四大範疇的表現,同時減低科技可能帶來的任何危害。

具體來說,公司檢查的是定義為:能造成上億美元經濟損失,或導致許多個人受傷害或死亡的“災難性”風險。

“AI本身沒有好壞,我們正在塑造它。”領導“備災小組”的亞歷山大·馬德里表示,他的團隊會每月提交報告給內部新成立的安全顧問團隊,再由阿爾特曼與公司董事會判斷分析團隊所提交的建議。

馬德里希望,其他公司能利用OpenAI的指引,來評估旗下AI模型的潛在風險。

2023年3月,包括馬斯克、蘋果聯合創始人斯蒂夫·沃茲尼亞克在內的1000多名人工智能專家和行業高管簽署了一份公開信,他們在公開信中呼籲暫停高級人工智能開發,直至此類設計的共享安全協議經由獨立專家開發、實施和審核。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